大圣娶亲

我从来就没有看懂过大话西游。上学的时候对周星星无感。直到我工作3年半后,与前女友分手一年零两个月之后的这一天夜里。我重新看了一遍仙履奇缘,又叫做大圣娶亲。


她说,能拔出紫青宝剑的人就是她的如意郎君,这是天意,天意最大。


画外音: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.01公分,但是四分之一柱香之后,那把剑的女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,因为我决定说一个谎话。虽然本人生平说过无数的谎话,但是这一个我认为是最完美的…… 

紫霞:你再往前半步我就把你给杀了! 

至尊宝:你应该这么做,我也应该死。曾经有一分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,我没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,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。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!不用再犹豫了!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,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:我爱你。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——一万年!


至尊宝选择了逃避,他觉得这是一个麻烦事儿。


“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。” 而紫霞,却在做梦。


直到他明白过来。


但是这个时候紫霞已经被牛魔王挟持,他只有戴上紧箍咒做回齐天大圣才有能力救她。而做回大圣之后,则不能再拥有爱情。


已经变成齐天大圣的至尊宝来挽回局面,他欺骗紫霞他不是至尊宝,但是总有证据会说出他的心声。

娶亲的结局太泪目不上图。

“我猜中了前头,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……”

所以紫霞说:“爱一个人原来是那么痛苦。”


一觉醒来仿佛是一场梦,大圣一大早就跟着唐僧上路继续取经。却在城门口发现了他的轮回转世。


同样的剧情,紫霞要至尊宝亲她,至尊宝不干。大圣利用法术控制至尊宝迈出了这一步。当大圣停止对至尊宝进行控制时,恢复意识的至尊宝继续吻了下去。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。


但真实的任务是继续取经上路,身后恋人相拥的画面不管是幻象还是现实都已经和自己无关。


大圣像条狗一样继续着自己的使命,履行着生命的枷锁,汪汪。


抛开杂念,向渐行渐远的唐僧三人飞奔而去。

我们不是大圣,没有转世,没有法术,当你明白人生是有放弃才会有收获时,你放弃的东西永远也回不来了。齐天大圣为了救紫霞戴上了紧箍咒,从“从事山贼这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”的至尊宝变成了齐天大圣,却永远失去了和紫霞相爱的机会。有句话说,总有一个女孩会让你从男孩变成男人,但是你却永远得不到她。我们都有自己的紧箍咒,不过是一只受了诅咒的猴子。没有人猜得中结局,一切随风而去。“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,你一定要骗我。不管你心里有多么不愿意,你都不要告诉我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。”

生亦何欢,死亦何苦。我从来没有看懂过大话西游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